甜度麻醉

我写得爽你看着开心就关注
同人源自爱好快乐就好
圈子广泛,多有涉及
因为tag和ooc找撕的麻烦滚远
私人写作 一切全凭我乐意

【晓薛】老师来自星星叭?!(上)

实习生晓✖小学生薛

现代架空设定,oocooc,

洋洋和老师的互动日常~主要是觉得7岁的洋洋emmmm,一定很可爱!!

 

 

晓星尘,一个即将入世、准备接受社会残酷毒打的纯真青年,终于迎来了大学最后的实习学期。

说起“纯真青年”的称号,这还是他的同寝好兄弟宋岚授予的,据宋同学解释,这种傻白甜特性在晓星尘从外省考到这所大学、大一两个人混熟开始同穿一条裤子时就已充分显现。

举个几个栗子的话...

首先两个人出门,辨别东南西北这种艰难的任务必定永远会落在省内生宋岚的头上。

其次这么大了依然分不清橘子和橙子,对着马路对面的橙子饮品店名在朗朗乾坤之下念白字,惊得同是预备人民教师之一的宋岚转头看向旁边的人纠正了好几回,晓星尘认错态度极佳,乖乖地跟着他念了又念。

再比如坚决不记学校路线,决心把所有大脑容量贡献给学科知识,宣称怎么都能走回去,结果在巴掌大的学校里去图书馆的路上迷路......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晓星尘打电话找我问路求救来着。

宋岚每每遇到这种情况时都会把一堆想要说的话咽回肚子里,沉默半晌,最后凝练出一句。

晓星尘,你不是傻白甜还有谁??

 

等到实习分配名单公布下来,晓星尘发现自己被分配到了小学,还是所有实习地点里唯一的一所。

晓星尘原本是有些不太开心,不过又想了想,小学的孩子们应该都很可爱。虽然不能和师哥师姐、宋岚他们一样去高中里讲课,但想必实习任务也会比高中更轻松一些吧?

祸兮福所依,福兮祸所伏。到了实习的日子,学校租的小面包车载着用道理安慰着自己的晓星尘,嘟嘟嘟嘟地把人送到了实习学校。本觉得学校是在市里,条件不会太差,但当他第一次面对着营造出一片萧瑟气氛、临时由仓库紧急转型成的办公室和里面不停掉渣的老年沙发空调时还是不禁绷紧了嘴角。

用什么可以准确又贴切的形容此地此景和自己此时的心情呢?

晓星尘想起同小一级师弟魏无羡聊天时其经常发来的一句口头禅。

呦豁,完蛋哦。

 

【收到一条新的信息】

TO:宋岚

我感觉我的实习开始前就凉了一半。

猛虎落泪.jpg

FROM:晓星尘

 

之前认为工作少的猜想被之后的事实证明也是在做梦。实际上小学工作奇多无比。指导教师也交给他了很多任务,每天都要去课上旁听、准备讲课内容、送孩子们放学、而且还时不时地会被借去给别的班级上自习。晓星尘觉得虽然艰难了一些,但起码自己还能接受,本着安贫乐道的乐观态度,保持着淡定的心态,掐掉宋岚高中闲得生病的抱怨电话,以高昂的斗志继续批着手里的作业本,偶尔还和一同分来教音乐的蓝曦臣聊聊经验分享心得,日子过得还算不错。

 

 

直到有一天他被单独留下来去给班级的学生们上课。

四五十个孩子坐在一间屋子里,像数十只唧唧喳喳又活泼灵巧的鸟儿,对此毫无经验的晓星尘,话语出口瞬间就被埋没在由台下各种声线组成的巨大音浪里。

那是纯真的佛系青年晓星尘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做心累的感觉。

魔鬼啊魔鬼。


自从有过切肤惨痛的经验教训后,晓星尘对孩子这一类生物基本采取敬而远之的手段。除教室辅导之外拒绝一切此类生物的接近,加上他性子柔和又不善拒绝别人,不去教室的时候就坚决缩在屋子里写实习手册。只剩蓝曦臣教的一堆孩子们会来办公室里找老师玩。

 

办公室外的风景逐渐由料峭春寒变为炎炎烈日。晓星尘就更是靠着屋里的空调两点一线在学校里生活。当他某天站在空调下调着机器、试图想要吹到更多的凉风时,有人从外面打开了门------一个白团子像一阵风似地滚了进来。他仰起小脸在和屋子里没来得及反应的晓星尘对视时愣了下,眼睛亮了亮,便骨碌一下趴在了沙发上。

 

原本以为是来找蓝曦臣的学生,晓星尘起初没有在意。可等了几分钟后沙发上自顾自玩的小孩子,看起来也不大像是来找人的模样。于是他温言问道:“你是来找蓝老师的吗?”

白团子听到问话终于把小身子从团成球型的状态翻正过来,晓星尘才得以仔细地瞧瞧他,是个很可爱的小男孩,圆圆一双明眸嵌在白嫩玉砌的皮肤之上,看起来像只被蒸得有点儿泛红的包子。

“不,我是来找你的。”

“来找我?为什么呢?”晓星尘觉得奇怪。

 

白团子感受着办公室里的习习凉风,在沙发上高兴地又滚了两个滚。他露出两颗小小的虎牙奶声奶气地回答:

“因为你是我的朋友!”


评论(8)

热度(65)